欢迎进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msa-logo.png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hamburger.svg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召开2023年度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12-28 15:55
消息来源: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

12月28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召开2023年度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一年来航海保障在“维护国家安全”“服务一带一路”“服务经济发展”“落实放管服要求”“完成国家标准制修订”“落实国际履约”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中国海事》编辑部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中心党群工作部秦呈利副主任担任本次发布会主持人,向媒体记者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问候,并感谢他们一年来给予北海航海保障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邓祝森担任新闻发言人,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攻克卡脖子问题,科研创新结硕果、服务一带一路,展现航保新作为,维护北极航运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绘就航道新图景,助力水上能源畅通、落实放管服要求,筑牢主角意识,发挥航保技术优势、完成国家标准制修订,紧扣行业脉搏,彰显有力担当、深耕履约成效,书写航保答卷,提升国际影响力等重点工作成果进行了主题发布。

航标导航处刘铁君处长、海事测绘处黄东武副处长(主持工作)、通信信息处于树海处长担任发言人助理,回答了关于"十四五"下半程服务保障国际航运思路举措、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专项测量、中心AIS/ASM国产化核心网系统建设等三个方面记者的提问。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媒体沟通联系,紧扣“一流航海保障”建设,坚守新闻使命,彰显航保形象,传递航保力量,在努力构建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中不断书写北海航保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