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msa-logo.png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hamburger.svg
青岛航标展馆入选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及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名录
发布时间: 2023-11-07 15:04
消息来源: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

“我学会穿救生衣了”伴随小学生的欢呼,全国科普日暨中小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周年海事科普直播活动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展馆圆满结束。这场百年灯塔下的水上安全教育直播课,让来自青岛太平路小学的学生和观看直播的中小学生们通过参观航标科普展馆、航标历史展馆、灯塔创新工作室了解航标沿革、发展历史与航标技术创新情况,学习航标知识,感受航海文化,学习水上安全救生知识,助力他们探索更大的世界。

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十周年主题活动于近日在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举行,活动评选并发布了全国21家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及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名录,青岛航标展馆成功入选。青岛航标展馆以团岛灯塔为基础,着眼于挖掘航海保障文化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及象征意义,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介绍我国特别是青岛近现代航标的发展与历史沿革,先后获评“青岛市青少年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博馆”“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自建馆以来,青岛航标展馆致力于开创航标类文博事业发展的全新局面,积极开展各类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科普教育活动,共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千余场,接待中小学生万余人,对促进航标文化的历史传承,弘扬和展示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社会公众认识航标、关注航标、爱护航标的特色科普教育基地。

14-55-430295-443890907.jpg

“拥抱蔚蓝 平安成长”,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将以此次入选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及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名录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重要论述精神,举力建设各类科普宣传阵地,全方位探索科普教育开展新途径、新渠道、新方法,为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及航海科普贡献航保力量。

14-55-530330-1933571941.jpg

14-55-5406621906388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