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msa-logo.png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hamburger.svg
青春心向党 点亮新征程——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第三届青年行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09-25 14:27
消息来源: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航保青年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充分激发青年工作活力,9月19日至21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烟台、威海两地开展了第三届“北保青年行”活动,中心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团组织的27名优秀青年和团青干部参加。

追寻红色印记,熔铸初心使命。正值九一八事变92周年,航保青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走进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分别参观了历史选择展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东泓炮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近距离感受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辛探索、重读了甲午风云感受北洋海军的奋勇悲壮、回顾了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和中国共产党在捍卫国家安全艰辛而辉煌的历程。航保青年还在烟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学习了胶东革命斗争历程及胶东革命精神内涵,感受到了胶东在不同时期“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精神特质。

领略科技魅力,激发创新活力。航保青年先后来到万华烟台工业园、中集来福士集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了解了万华的发展历程和中集来福士海工装备的国之重器,亲身感受到了企业因科技而兴、因创新而盛的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到了海洋强国战略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激发了航保青年守正创新的热情。

追忆航保精神,传承航保文化。航保青年先后走进了旗杆嘴灯塔、老北山灯塔、烟台山灯塔,看到了在灯塔的背后,是一代代航保人奉献的青春和汗水;在烟台航标处航标历史文化展室,他们深入了解了从“自然航标”到“人工航标”的历史变迁及航标的现代化进程;在航标检验检测中心,专业的检测方式让他们直观地看到了航标灯的“体检”过程。航保青年深受鼓舞,立志汲取榜样力量,传承老一辈航保人的奉献和开拓精神。

凝聚青年之智,共谋发展之策。在青年座谈会上,航保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付绪银副部长在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紧扣“铸牢‘主角’意识,争当开路先锋”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天津通信中心收信台通信班分享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经验,中心机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次青年行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与会青年汇报了各单位青年亮点工作,探讨了青年大学习大讨论方案内容,并积极为中心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展望新征程,寄语新希望。座谈会上,中心纪委书记董江对广大北保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示中心青年要有定力,坚持信仰坚定、立场坚定、意志坚定;要有魄力,做到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迎难而上;要有能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稳中求进;要有活力,坚持力争上游、与时俱进、自强不息;要有毅力,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困难越向前,号召全体青年要铸牢“主角”意识,在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董江书记还从完善培养锻炼青年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青年自我展示的平台、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和凝心聚力作用等方面对青年工作出了重要指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下一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引领广大北保青年铸牢“主角”意识、不断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加快成长成才,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一流航海保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