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msa-logo.png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hamburger.svg
“北海之声”开展航海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1 14:54
消息来源: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

下载.jpg

四平东道小学师生通过“北海之声”送祝福

2023年的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扬帆新丝路,奋楫新格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所属单位天津通信中心“北海之声”积极践行中国航海日主题,弘扬航海文化,开展了一系列航海日主题宣传活动。

“北海之声”与天津港引航中心联合制作专题节目《航海故事—引航“海上油气巨无霸”》,讲述世界最大吨位之一的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SEPETIBA”轮顺利离港的背后故事。通过航海故事,让更多听众了解引航员职业,了解敬业、奉献的引航精神。

此外,“北海之声”还邀请天津市和平区四平东道小学师生来到天津通信中心百年海岸电台,“零距离”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海上通信实践课。小学生们通过船岸甚高频通信系统仔细聆听船舶与陆地沟通的声音,直观地了解了海上无线电通信的方式和水上安全通信的重要作用。在“北海之声”录音室,学生们化身“小主播”进行现场录音,为远在大洋上的船员叔叔们送去平安的问候与祝福。

接下来,“北海之声”将继续做好航海文化和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航海文化,弘扬航海精神,宣传航海事业成就,提高大众海洋意识,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热爱航海事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