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msa-logo.png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hamburger.svg
青岛航标处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第一灯塔长朝连岛科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5 18:05
消息来源: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索引号:

交流现场1

交流现场2

交流现场3

  7月15日,青岛航标处科普教育基地组织4名第一灯塔长登上朝连岛,开展庆“七一”学习交流和基层一线实践活动。
  朝连岛灯塔位于青岛东南方向,是距离青岛最远的一座海岛,船舶由东驶往青岛看到的第一座航路标志。朝连岛灯塔构造为八角形石塔,顶高12.8米,灯高80米,射程达到24海里,1903年由德国修建而成,2019年朝连岛灯塔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灯塔,第一灯塔长们就灯塔值守、维护、管理以及日常生活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调研,针对如何提高第一灯塔长的履职能力进行探讨学习,为下一步把第一灯塔长制度落实落细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加强与驻岛部队的共建交流,共同参观了驻岛部队荣誉室、文化展区等,就青年队伍、文化建设等相关话题与官兵展开交流学习,认真听取部队官兵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在朝连岛上还矗立着一座烈士纪念碑,第一灯塔长怀着崇高的敬意向烈士深深鞠躬,感受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最后第一灯塔长们站在海岛一线,共同为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成立十周年送上了深切的祝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人才为本。下一步,青岛航标处将继续推进第一灯塔长制度完善落实,培养担当实干的新一代航保青年,进一步激发青年争先创优、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